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强化监督促落实 优化环境促发展

时间:2023-02-03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最近一次走访企业是什么时候?企业反映的问题目前协调解决了吗?企业对办理结果满意吗?”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联合督查组对联系企业的包保干部开展监督检查时问道。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督查考核办组成营商环境联合督查组,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为企服务”落实情况专项督导。

提高认识增主动。督查组通过实地调查、电话询问、调取资料等方式,对包保干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督促全区50余个部门单位95名包保干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主动下沉一线,坚持“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工作理念,零距离做好企业对接服务,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创新举措优环境。督促形成“零距离对接、点对点服务”工作模式,完善包保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发放“为企服务”平台二维码卡片,指导使用“为企服务”平台,畅通企业反映诉求渠道,督促包保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方式,真情回应企业诉求,高效协调解决难题。

强化监督促落实。全面了解掌握包保干部服务企业情况,防止假走访、假办结等形式主义问题,督促包保部门协调解决192家企业问题诉求,对于前期企业评价不满意的25个问题,督促包保干部持续不断跟进、积极沟通协调、拿出有效举措、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市纪委《关于深化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重点督查。同时,进一步广泛宣传营商环境监督专线“96388”,推动监督专线和“为企服务”平台双频共振,共同发挥好“优环境、促发展”作用。(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