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2-01-27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道德建设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2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大群主持讲座并讲话。委领导、机关各单位、省委巡视机构以及派驻(出)机构共计160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以《做好情绪管理 养成阳光心态》为主题,邀请省委党校妇女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肖月从正确认识情绪、情绪管理的效用以及如何做好情绪管理等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案例和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

刘大群同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提高干部心理素质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情关爱干部、关注身心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纪委常委会要求,把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摆上重要日程,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的良好氛围。二要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干部,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培训引导、走访慰问、正向激励等方式方法,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关心干部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做实人文关怀,帮助排忧解难,促进身心健康。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了解干部日常动态,及早发现干部心理健康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为干部减压减负;有关职能部门要细化任务举措、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做实做细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各项工作。

讲座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起到了良好的“减压赋能”效果。下一步将注重心理健康,保持阳光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继续为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