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谈心谈话“常输液” 严管厚爱“筑屏障”

时间:2021-11-23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经过层层选拔来到县纪委监委工作,希望能以热情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积极投身于临泉的纪检监察事业,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在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谈心谈话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是临泉县纪委监委用好谈心谈话,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多维度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家风情况,既沟通思想、传递关怀,又防微杜渐、延伸监督,真正体现严管和厚爱。

突出政治关心。在干部职位、工作等发生变化时,按照管理权限,由主管领导开展谈心谈话,对干部存在的工作疑惑和压力,及时进行疏导化解。今年以来,由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1名新进人员和调整岗位的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其思想、心理、工作状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落实抓早抓小。结合干部所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谈理想信念、谈党性宗旨、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发现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等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谈话提醒。使其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今年以来,已对5名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注重生活关爱。在干部生活上遇到困难时,积极落实困难救助,定期谈心谈话摸排存在生活困难的干部,有计划地开展走访慰问,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心理调适,对存在疲惫厌倦、紧张焦虑、心理失衡等心理健康问题的干部,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消除不良情绪、化解心理障碍。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于用好谈心谈话制度,着力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为纪律部队身心健康筑牢屏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