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廉政档案为清廉乡村注入“源头活水”

时间:2021-09-08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干部郜某某,因该村存在集体土地管理不到位问题被提醒谈话……”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纪委工作人员将村干部最新信息录入村(社区)干部廉政档案。截至目前,该区西联镇22个行政村(社区)130名村干部均建立了个人廉政档案,并进行动态更新。

西联镇只是该区建立村(社区)干部廉政档案的一个工作缩影。日前,义安区积极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年”专项行动,并将建立村(社区)干部廉政档案作为专项行动重要举措之一,这些廉政档案在干部换届选举、提拔使用、评优评先等廉政把关时发挥重要的参考作用,切实推动村(社区)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厚植清廉土壤,打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村干部能否廉洁自律,直接影响群众利益和感受。今年恰逢换届之年,义安区为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进一步把牢村级干部廉洁关口,加强选任源头监督和任期履职全流程监督,实现对基层干部廉情动态全方位把控。

村(社区)干部廉政档案采用电子录入,实行一人一档、统一管理,包括基本信息、婚姻状况、任职状态、涉及的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等相关内容,全方位记录村干部“廉洁轨迹”,多维度对村干部进行“廉洁画像”。

被精准“画像”,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廉政档案的建立既是一种规范和约束,更是对工作的保护与认可,警示大家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同时也带动了工作的积极性。

“作为村(社区)干部,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基层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建立村(社区)干部廉政档案,有利于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监督,及时堵住小微权力腐败,构建清廉屏障,为清廉乡村建设注入了源头活水。”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