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优化“监督一点通” 为基层监督赋能加压

时间:2021-09-08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社区)服务、物资采购直接关系到群众利益,建议纳入‘小微权力’监督清单……”日前,在马鞍山市含山县“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微信群中,县纪委监委就“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内容征求意见,该县仙踪镇纪委书记提出建议。

当前,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试点工作,马鞍山市含山县正是全省首批平台建设试点县之一。

为进一步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马鞍山市含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手段赋能基层监督。

据马鞍山市含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主要受理侵害群众利益、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是以信息化平台为抓手,将监督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之一。

据悉,含山县纪委监委前期会同16家职能部门,通过基层调研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共梳理出5大类37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将惠民惠农资金、村(社区)集体“三资”、小微权力服务事项及事项办理流程在“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公示。平台上线后,群众足不出户,便可通过平台反映存在问题、查询村务信息、了解办事流程。针对群众在平台上反映的问题,采取“线上转办、线上回复”模式,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平台建设过程中,含山县纪委监委强化统筹协调,由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16个监督单位、140个责任单位账号、37项监督事项进行核验。委信息化部门做好宣传推广、平台建设、系统培训和意见建议收集等准备工作,确保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为全省推广提供经验。

“含山县‘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于9月6日开通,为群众反映诉求、参与监督提供了便捷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平台推广和宣传,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