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破除探头盲点 建强纪检队伍

时间:2021-09-03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周来参加这个‘视频讲堂’对我们实际工作特别有帮助,培训内容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工作短板,聚焦监督中的热点难点,对提升严格执纪、执法的业务水平起到很大作用。”一名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在参加“视频讲堂”后表示。

近年来,宿州市纪委监委破解“探头”盲点,在建强队伍上发力。坚持抓制度、固基点、强素质,锤炼派驻监督精兵。

深化体制改革。协助市委出台《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属企业、市属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  派驻机构设置,探索在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金融企业设立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严格考核评价。制定《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工作考核办法(暂行)》,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年度工作考评细则,每年度对各派驻机构履职情况进行一次考核。定期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推进会,通报考核情况,开展工作点评,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建立每月固定学习日制度,举办“视频讲堂”和业务培训,有力提升派驻机构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严管厚爱,对派驻机构干部队伍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和日常表现情况作为考核重要内容,一并进行监督检查。对反映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坚决防止“灯下黑”。(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