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制定能量“套餐”摆脱本领“恐慌”

时间:2021-08-25 16: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希望区纪委监委能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参与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的查办工作,让我们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日前,在滁州市南谯区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任前集中谈话时,新任沙河镇纪委书记王冠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以镇纪委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制定能量“套餐”,摆脱本领“恐慌”,不断深化“三转”,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以学习为引领,夯实理论基础。要求基层纪委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同时,统一购买并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性量纪实务》等新版业务书籍,助其加大专业知识储备,帮助新任纪委书记迅速熟悉业务。

以培训为载体,提升业务能力。按照“立足岗位,精准监督”的原则,科学编制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计划。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采取经常性指导、抽调办案、跟班学习等方式,实现互帮互促,经验互享,缩短适应时间,确保监督力量不断档,同时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每季度对乡镇纪委开展业务培训,镇(街道)纪(工)委每月对村级纪检委员开展业务培训,注重其作用发挥。今年以来,共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视频课堂业务培训8次,共抽调6人到委机关上挂锻炼、4人参与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

以乡案县审为抓手,提高案件质量。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纪委定性不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制定《乡镇纪委案件抽查制度》,严格形式审查、全面审查证据、深入乡镇指导、细化主体责任,为基层纪委案件“把脉开方”,提升监督执纪精准度。上半年,对8起乡案县审案件开展回头看。督促整改问题100余条。同时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交叉联动优势,组织纪检监察、审理等“优势兵力”集中作战,深入乡镇指导案件3起,现场整改问题30余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