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统筹谋划助推全员培训见实效

时间:2021-08-17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与以往不同,以前都是所有人在一起‘一锅煮’、‘大杂烩’。这次培训不仅有业务部门的精细讲解、现场的实际操作,还有资深专家的点评。这样的培训很有针对性,更接地气,对我们尤其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提升帮助很大。”这是明光市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上张八岭镇换届新任纪委书记方志广的感言。这也是滁州市纪委监委统筹谋划,针对乡镇纪委换届采取上下协同、市县联动开展全员培训的质效。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滁州市纪委监委不断深化全员培训,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模式,上下协同突出重点,着力增强培训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精准监督执纪。

完善计划突出引领性。对照《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制定《2021年滁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计划》,加强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和杭培中心联系,争取把“室组”联动监督、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列入教学计划,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领导带头突出示范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广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厘清“学习学什么,纪检监察干部干什么”。

紧盯纪法突出业务性。立足“学习政策、锻炼干部、加强交流”,结合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在“每月一讲”基础上,于今年8月开始举办纪检监察业务讲堂,由室部主任和业务骨干登台授课,然后采取“大家提问、大家谈”的形式进行互动交流,重点对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掌握的纪律法规和近期新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进行领会与交流。

上下协同突出重要性。坚持分级分类培训,用好中央纪委培训光盘,省纪委“视频讲堂”等资源,采取市、县联动培训,实现对市、县、乡、村四级,机关、派驻、巡察三类干部的培训全覆盖。针对换届后新进人员培训,目前已有2个县(市)举办了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