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全员实训大练兵 立足实战铸“铁军”

时间:2021-08-11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收到问题线索后,应该如何有针对性地拿出处置意见?”在宁国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云梯畲族乡新任纪委书记蔡樱良子与该室副主任王照勇交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这也是她在跟班学习期间的日常写照。

“跟班学习好比是砺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大熔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我十分珍惜这样宝贵的‘充电蓄能’机会,不仅补充了专业知识,提高了综合素质,而且克服了‘本领恐慌’,为今后有效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蔡樱良子高兴地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重要指示精神,该市纪委监委针对乡镇党委、纪委换届后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缺乏相关工作经验等现实问题,专门研究制定《宁国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全员实训”方式,整合各级纪检监察队伍力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

“《办法》中明确挂职锻炼主要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旨在培养纪检监察后备力量;跟班学习则面向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以‘短平快’的方式,帮助大家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炎介绍说,“我们采取这两种实训方式,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据悉,《办法》中规定,挂职锻炼、跟班学习方式涵盖“上挂”“下派”等多个维度,并充分结合干部特点和专业背景等,分别安排在监督检查、信访办理、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岗位进行锻炼学习。同时,明确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干部进行“一对一”辅导,鼓励支持干部大胆工作,以期快速有效提升实战能力。

同时,市纪委监委积极落实“全员培训”工作要求,拟定2021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有序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聆听省纪委监委举办的“视频讲堂”,选派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班等,力促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得到极大提升。此外,市纪委监委还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开设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等特色课程,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力度,丰富学习培训方式,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一线’摸爬滚打,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