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强化“派驻+巡察合力 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08-04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派驻机构始终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主动介入,加强与巡察机构联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长丰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长丰县纪委监委注重整合现有资源力量,加强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以及其他监督力量的协同配合和贯通融合,做好巡前派驻机构提前跟进沟通,巡中派驻机构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巡后派驻机构持续跟进,督促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真改实改、全面落实,促进派驻机构与巡察机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推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方位提升巡察质效。

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频共振。把巡察整改作为派驻机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派驻机构主动上门督促被巡察的驻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巡察反馈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巡察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同向发力。对标巡察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督促被巡察的驻在单位全面梳理整改任务,深挖问题根源,细化完善整改方案。邀请县委巡察办对驻在单位开展巡察整改专题辅导,共性问题集中讲解,个性问题“一对一”当面解疑答惑。对接县委巡察办,对驻在单位巡察整改方案、整改报告进行“两方会审”,严格把关。紧盯巡察整改问题,对标对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再督查”“再体检”,逐一对账销号,推动反馈意见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同步推进。派驻机构督促被巡察的驻在单位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全面排查廉政风险,查找和分析敏感岗位、重要部位、关键环节中存在的风险源头、特点及其表现形式,通过建章立制,严格工作流程,规范权力运行。分析研判巡察问题,总结梳理派驻监督的关键点和突破点,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抓早抓小抓苗头,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