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巡察利剑监督推动办实事

时间:2021-08-04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察组真是办实事,困扰咱们出行安全的大难题终于解决了!”家住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永慧大道旁的老张满脸笑容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两个多月前讲起。5月初,按照四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裕安区苏埠镇开展巡察“回头看”。

“我们镇的永慧大道与金陵东路十字路口是主干道交汇处,车多人多,但是却没有交通信号灯,这不前段时间又出了一次交通事故。附近的村民都很担心,巡察组能不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当地群众忧心忡忡地来到第二巡察组反映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巡察组来到该路段时,发现因没有交通信号灯,路上机动车、电动车、行人交叉混行,车流、人流量很大,通行效率低,安全隐患大……

市委第二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督促苏埠镇党委立行立改,并要求举一反三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镇党委会同有关单位经过全面摸排,统筹考虑,安排建设资金98万元,分别为苏埠镇永慧大道与金陵东路交叉口、苏戚公路与城南绿道交叉口、苏戚公路与南楼村中心路交叉口等3处增设了交通信号灯。截至6月底,交通信号灯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巡察机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将学史力行融入巡察全过程,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巡察期间立行立改推动问题解决。据统计,四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开展以来,巡察组走访调研41次,谈话262人次,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17人次,推动立行立改问题6个。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政治巡察越到基层,就越要具体、实在,真正做到把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事情解决好,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