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抓实全员培训 淬炼新时代“打铁人”

时间:2021-07-21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是今年换届后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新兵,这次培训如同一场‘及时雨’,课程内容设置丰富、务实管用,能够帮助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高履职能力……”提及参训心得,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纪委副书记朱为婷感到收获满满。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根据该区纪检监察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安排,结合区乡两级纪委换届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手多、业务知识不熟等实际情况,区纪委监委采取“走出去+分期分批+工作日双休日拼接(或时间拼接)”等方式,组织举办为期一周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打铁人”集中“充电蓄能”,着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党性、开眼界、拓思路,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根据“需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此次培训班开设了百年党史、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等9门课程,涵盖了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领域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解读等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灵活采取课堂讲授、交流互动、视频教学、参观学习和现场体验等形式,着力增强学习的融入性、体验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经验欠缺等问题,不断提升学用结合能力、纪法衔接能力和监督执纪能力。

“此次培训设置的教学内容都很务实管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金晶认真翻阅回顾课堂笔记,意犹未尽地表示,“尤其是《关于派驻监督工作探索与实践》这堂课,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派驻监督单位中如何使用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我们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派驻监督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听后真是受益匪浅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做好全员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并适时开展成果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强化实践锻炼,最大程度地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据统计,2020年以来,全区举办各类培训班6期,专题辅导3期,组织参加省纪委监委举办的“视频讲堂”培训26期,累计培训1350人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