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1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向老一辈共产党人看齐,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知难克难,知重负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担当。”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英雄事迹学习的研讨交流会上,一名年轻的纪检干部发言。

今年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寓教于学,久久为功,夯实基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利用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强化“八小时外”自学。组织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分享学习成果,在思想碰撞中增强学习效果。在网站开设“100堂党史课”专栏,发挥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宣传阵地作用,保持宣传频次和力度,推送党史学习相关信息90余条。

寓教于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扎实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点,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换届选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梳理办结基层党员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线索19件,第一种形态处理12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寓教于情,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表达对党的挚爱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华诞。举办“庆三八、颂党恩”诗歌朗诵比赛,组织参观无为红色基地,参加经典诵读和大合唱比赛。七一期间,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聆听老党员讲述忠诚故事,介绍宝贵经验;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作为,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松劲,抓实为民办实事不落空,抓紧工作节奏不懈怠,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无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