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让李夏成为我们纪检人的一面镜子

时间:2021-07-21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生如夏花》在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李夏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学。那时候的他,其貌不扬,黑黑的,喜欢地理。后来大学毕业后,也未再联系。

再后来听到李夏的消息是在微博上,那段时间划过的所有微博推送皆是“利奇马”台风袭击某某城市。清一色的狂风暴雨中穿插着一条信息,安徽黄山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查看灾情时遭遇泥石流,不幸遇难,年仅33岁。看着熟悉的名字,我点击了进去。果然,是我的同学李夏。看完了新闻里的视频,愣了好久,然后泪眼朦胧。

我一直在想,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归根结蒂一句话,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入党誓词中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李夏同志牺牲的那天本来是要回县城与妻子团聚的,在得知灾情后立刻主动请缨,深入村组开展抗灾抢险工作,这恰恰是他平时顾全大局、主动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一贯作风的最好折射。

我直到现在还记得,他的笔记本上写着“极耐吃苦,故能艰难驰驱。”是的,他真信笃行、较真碰硬、担当作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曾经,作为一名乡镇纪委委员,从来未曾想过原来纪检监察干部还会奔赴到抗灾的第一线,一直以为纪检人会办案,会监督,会执纪就可以了。我还是肤浅了,人民的公仆是不分界限的,在天灾人祸、在侵害人民利益的危险到来之时,都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而现在,我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决心要接好李夏同志传递的“接力棒”,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学习他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学习他较真碰硬的严实作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李夏同学,就是我们纪检人的一面镜子,引领着我们前行。

生如夏花,榜样永存。(黄山市歙县小川乡纪委书记  周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