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前移监督“探头” 让民生工程更精准“暖心”

时间:2021-07-21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家里原本的老房子严重漏雨,现在新房子又大又敞亮,谢谢你们!”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联合住建部门在大庙镇走访、验收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时,低保户老曹高兴地说。

落实好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保障政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应有之义。凤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督指导督促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切实担负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责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为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确保政策连续性。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探头”,组织项目专班,重点对保障对象精准识别、工程进度监管、工程项目验收、资金监管等方面有无弄虚作假、审核不严、优厚亲友、干部作风漂浮等问题开展监督,同时对危房排查是否做到数据准、底数清、全覆盖、无盲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让民生保障政策真正落实落地。

“我们与县住建局等被监督单位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排查工作机制,多次在局党组会议、协商沟通会议上督促县住建局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主体责任,同时还先后约谈县住建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进一步夯实廉洁用权思想根基。”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目前,凤阳县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68户,已改造完成54户,完成率79.4%。

“农村危房改造涉及多个职能部门,我们要加强协调协作、强化有效衔接,贯通农村危房改造全链条、各环节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工程’。”凤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