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推深做实干部培训工作

时间:2021-01-25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参加本次脱产培训,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培训传授的这些‘干货’,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很有好处!”在参加完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后,含山县一名新任村级纪检委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去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聚焦全员培训,积极探索干部培训方法,有效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突出部署谋划,实现人员全覆盖。制定全年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明确培训要求、内容和计划,对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及县委巡察机构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出台《关于加强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将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纳入全员培训范围,及时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强化沟通协调,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对接,做好培训的组织保障工作。

突出工作实效,实现内容全覆盖。通过县纪委廉政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开展日常培训,探索“机关讲堂”模式,聚焦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等内容,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业务骨干领学。用好脱产培训手段,召集县、镇、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举办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重点加强对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等新变化内容的教育培训,补齐工作短板。

突出实践锻炼,实现管理全覆盖。结合委机关“青蓝结对”师徒帮带,通过抽调、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岗位锤炼干部。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运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息化工作平台和省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自学。坚持以考促学,举办应知应会测试,不断巩固和提升培训效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