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月25日】

时间:2021-01-25 07: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通过公报,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文章指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

●新华社24日发表评论《严惩不贷!让政法系统腐败无处藏身》。文章指出:推进政法领域反腐败斗争,要严格规范和约束执法司法权的行使,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题,报道了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情况。

●1月24日晚,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播出,曝光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等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贪腐案例。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整治城市绿地乱象 推动还绿于民还园于民》为题,报道了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案以案促改工作的相关情况。李士祥案是打着公益绿化幌子,大搞圈地违建,导致“认建变乱建”、“认养成放养”的典型案例,牵涉教育、医疗、养老、园林等公益民生事业。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全国先进工作者、辽宁省开原市纪委常委刘雷的先进事迹。

●吉林省纪委监委自2018年11月以来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截至目前,该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人防系统干部368人,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09份,督促人防部门修订完善制度规定256项,依法追缴欠缴的易地建设费已达5.86亿元。

●24日,在山东烟台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有11名被困矿工陆续升井获救。截至目前,仍有10名矿工失联。

●北京西城区24日通报核酸检测情况,22日采集的一人初筛阳性。系去年8月经上海入境后诊断的确诊病例并治愈,不排除复阳的可能。

●吉林省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24日就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致歉。目前,已有800多名志愿者全力为市民配送物资。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李明辞去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薛江武辞去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

●省气象台预报:25-27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28-29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同时偏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