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传播廉洁理念 弘扬清风正气

时间:2021-01-25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知不觉,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廉洁珠城》节目已经播出了42期,一年半来,我们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介绍解读最新的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全面宣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在蚌埠市首档廉政专题融媒体节目《廉洁珠城》开播一年半之际,市纪委监委邀请节目观众共同回顾节目的成长历程。

近年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着力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不断整合资源、丰富载体,联合蚌埠广播电视台创新推出融媒体专题节目《廉洁珠城》,设置要闻廉播、权威发布、以案警示和清风有约四个版块,大力宣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经验做法,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紧盯形势讲政策,把决策部署说出来

该节目紧跟党中央有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关注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及时编辑发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2019年十大反腐热词”》《<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7月1日起正式实施》《安徽省推进四项措施 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政策法规、专业理论信息,确保上级政策宣传不跑偏。同时,紧密围绕全市各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展开宣传,总结以往工作成果,研判当前工作形势,谋划未来工作方向。

紧盯监督看成效,把人民立场树出来

该节目时时关注监督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题报道,集中体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工作成效。专题记录深化以案促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等重点工作,发掘监督工作特色亮点,总结提炼工作经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制作《“以案示警 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有偿补课说“不”》《以有力监督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等特别节目,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紧盯提醒敲警钟,把底线红线亮出来

该节目紧盯案件走向,与蚌埠市纪检监察网、“珠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同频共振,同步发声,及时更新案件进展,发布案件留置信息。另一方面,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定期通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情况,每逢年节假日发布防治“四风”通报、每逢专项治理发布专门通报,围绕问题多发频发领域不定期通报典型案例,截至目前,权威发布版块累计发布案件信息38条,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注重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累计剖析8起典型案例,通过制作《“妖怪”现形记——蚌山区燕山乡燕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郭玉会违纪违法案件》《沉迷网游 90后出纳将手伸向公款》等以案示警短片,用好身边“活教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紧盯文化润珠城,把廉政氛围造出来

该节目注重讲好身边的廉洁故事,传播廉政理念,培育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风有约版块通过转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清廉中国”微电影《“一分钱没花,事就办了”》,展播“清风珠城”廉洁文化优秀微电影《阳光下》《莲花别样红》《初心》与“经开清风”廉政文化微电影《小微权力的正确打开方式》等11部廉洁文化作品,寓理于事,进一步营造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制作展播固镇县仲兴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建波专题纪录片《芳华燃尽映初心》、蚌埠市纪检监察干部防汛抗洪专题纪录片《闻汛而动见担当》、怀远县驻村第一书记纪实微电影《村路与心路》,充分发挥廉政文化自律、教化、育人功能。(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