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对派驻社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时间:2020-10-22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上午,铜陵市纪委监委调研组赴铜官区,就派驻社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先后前往市第十中学、金口岭社区和阳光社区,实地察看廉洁文化进校园、派驻社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以及社区党委、区纪委监委驻社区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履责情况。

调研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战略部署,是构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水平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政治考量和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协调衔接,着力实现党内监督、对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努力将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社区派驻监督制度机制,充分结合该市深化社区综合体制改革实际,着力围绕对广大党员和社区公职人员开展有效监督、对社区党员开展宣传教育与关心关爱、社区基层监督执纪具体规程、派驻机构与执纪审查协作区协调联动等工作,不断研究总结实践经验,持续强化制度创新,让派驻监督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更能有效破解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

调研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监督成效,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聚焦“两个维护”,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用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惠民政策落实、民生问题解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派驻社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找准监督力量薄弱环节和问题,配齐配好人员力量,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勇于在社区基层实践中提升纪法专业素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聚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指导调研。社区党委要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摆正主体地位,强化政治建设,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帮助派驻机构开展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