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精准监督护航“六稳六保”落细落实

时间:2020-10-2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稳就业方面,针对长江退捕渔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人社局采取了哪些措施?”近日,无为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市人社局等市直单位,督查“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把护航“六稳六保”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站位明责任。市纪委多次召开常委会及时学习传达六稳六保等各项监督工作要求,委主要负责人就扎实开展相关监督工作召开专题调度会,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扎实开展监督,先后赴襄安、泥汊、蜀山等镇,实地查看有关工作开展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关于监督做好全市“六稳”工作 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督促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并对监督情况“周报告”,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实落细。

部门联动强监督。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六稳六保”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主动前移监督关口,派出3个督导组,紧盯“政策落实”,先后对10个市直单位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督促指导,督促巡察机构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

紧盯问题抓落实。通过调度、督导、实地查看等方式,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明确职责任务,严明工作纪律。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责任部门反馈,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提升监督质效。督促市人社局聚焦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加大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督促发改委简化复工复产审批程序,推进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主体正常运行。督促市监局优化开办综合窗口,开办一站式办结,优化登记流程,推行电子化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