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设立作风建设“观察点”擦亮监督“探照灯”

时间:2020-10-22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准确掌握全县作风建设状况,精准了解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更加有效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近期,涡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设立12家作风建设“观察点”。

坚持分级设置。从县直单位、乡镇、村(居)三级选择与群众关系密切、能够直接反映干部作风情况的单位作为“观察点”。本次选择的“观察点”:县直单位是县市民服务中心、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县人社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乡镇是城关街道办事处、涡南镇人民政府、花沟镇人民政府、高炉镇人民政府;村(居)是城关街道道源社区、涡南镇双庙居委会、花沟镇东方村、高炉镇陆杨村。

明确观察内容。围绕“四风”问题,重点是:联系服务群众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包括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及其他“四风”问题开展监督工作。

建立工作机制。每个作风建设“观察点”张贴固定公示牌,设置1名作风建设观察员,对应由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兼任,负责做好作风建设“观察点”宣传和引导,以及搜集群众意见建议。县纪委监委和作风观察员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收集有关情况,做好登记处置工作。(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