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上门会诊”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

时间:2020-10-22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检举控告件办理要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选择适当的处置方式,反映内容是否查清楚,有无根据属实程度正确提出处置意见,有没有做到闭环管理……”为提升基层乡镇在信访举报、线索管理、案件审理办理质量和效率。日前,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联合深入各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检查。

联合+督办,做好“减法”。纪委监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信访等部室对照移交至各镇纪委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清单台账,逐一到各单位走访查看线索处置情况,攻坚疑难线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指导+监督,做好“加法”。了解和掌握各镇已办结、待办中、未办理信访转办件的情况,对临近办理时限未办结的实行重点督办,规定时限。“以件说件”的方式,选取办理质量较好的和较差的案件,审理、信访现场对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指导。

反馈+成效,做好“乘法”。在督查过程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线索台账是否健全、信访举报件是否查清、初核、立案、移送审理等手续是否规范到位等进行逐一审查,并举一反三,当场理清《督查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督促进行补充完善,切实发挥督查成效,提升乡镇纪委线索管理、信访举报件、案件办理质量。(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