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组队伍建机制强监督 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时间:2020-07-30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特约监察员队伍建设,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教育培训上出实招、下功夫,为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

择优选聘组队伍。该区纪委监委按照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公正廉洁、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结合区情实际,积极与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沟通协商,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人选考察、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教育、卫生、基层一线择优选聘了8名同志为徽州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并颁发聘书。

立足规范建机制。制定出台《徽州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细化了特约监察员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提供咨询意见等5项职责,明确了提出意见建议、列席相关会议等6项权利,规范了遵守宪法法律、认真履责等6项义务,并为特约监察员依规依法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为特约监察员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做好履职保障。

注重培训强监督。在开展专题培训、召开座谈会、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的同时,适时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防汛抗洪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特约监察员的监督意识和履职能力,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