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三个聚焦”助力廉洁征兵

时间:2020-07-30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征兵纪律,利辛县纪委监委通过强化宣传教育、严格秉公执纪、精准审慎问责,敲响廉洁征兵的警钟,为全县廉洁征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聚焦宣传教育,及时跟进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把握征兵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划红线、立规矩,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强化群众监督。采取明察暗访、走访家长等形式开展宣传,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有效堵塞“说情风”“利益链”等廉政风险。

聚焦关键环节,积极靠前监督。指导选派100名廉洁征兵风气监督员,全面加强对体检、政审、家访、定兵等环节的监督。围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征兵工作、借征兵之机收受礼品礼金等财物、接受应征对象或请托人安排的宴请等开展监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聚焦问责追责,精准审慎监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反映征兵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分办处置,从严从快处理。坚持“一案双查”,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除查处直接责任人,还要倒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