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抓实队伍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04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典型案件,我深刻认识到,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和腐蚀时,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近日,在濉溪县纪委监委周五学习例会上,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对照近期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就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进行研讨交流。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将抓好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抓实培训、从严监督、充实队伍等举措,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战斗力、执行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利用机关党总支“大学堂”、党小组“小讲堂”、周五学习例会等载体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案示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其带头遵规守纪、廉洁修身。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督促其自觉净化社交圈,培育良好家风,严防“灯下黑”。

制定《濉溪县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培训方案》,推动培训全覆盖。每周五安排各部室、派驻机构及镇纪委的业务骨干轮流进行授课,答疑解惑、交流经验。实行以干带训,选送4名业务骨干到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挂职,安排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在实践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同时,进一步完善监察专员、办案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中办公相关制度,配齐人员、充实力量,加强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延伸监督触角。(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