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清单”明责 促派驻机构精准履职

时间:2020-01-2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这份《清单》上,派驻机构的职责一目了然,我们对照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让‘探头’的聚焦更精准、像素更高清。”在定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会上,组长梁东升高兴地说。

这份《清单》,就是该县纪委监委出台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目录清单》。

自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就将“如何让派驻机构彰显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作为一道必答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并从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自身素质等方面作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清单》的出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单》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遵循,以职责清单的形式对派驻机构的监督对象、工作职责、落实时间予以明确,有效破解了派驻机构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的问题,从而实现精准履职的目的。

《清单》从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督促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廉政教育、回访教育、述职述廉、调查研究、加强自身建设等8个方面确定派驻机构22项工作职责,并对派驻机构每月、每季度、半年和全年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细化,让派驻监督工作有章可循、有的放矢。

目前,全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清单》开展各类监督检查70余次,发现并纠正问题18个,提醒谈话4人,函询6人,责令书面检查5人,提出监督建议14条,提醒谈话单位“一把手”3人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1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560余人次,对6名拟提拔使用的干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

“《清单》小中见大,将宽泛的派驻监督职责细化为‘看得见’‘干得好’的具体工作,使得派驻机构的监督脉络更加清晰,也更加规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定期对《清单》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激发派驻机构内在工作动力,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