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打通“最后一公里”监察无盲区

时间:2020-01-20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挂牌意味着责任,作为一名乡镇监察办公室主任,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近日,在固镇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刘集镇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上,该镇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曹锐郑重表态发言。截至目前,该县11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相继挂牌成立,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新成立的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根据授权对乡镇管理的公职人员和其他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县11个乡镇共设监察办公室主任11名,由乡镇纪委书记兼任;副主任11名,由乡镇纪委副书记兼任;监察员12名,由乡镇纪检专职干事兼任。

同时,为统筹使用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力量,该县纪委监委实行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建立3个纪检监察协作组,通过异地、联合、交叉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全面提升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工作质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对乡镇监察办公室的指导,建立健全管理监督等制度,规范完善工作流程,确保有章可循、履职规范,充分发挥监察办公室在解决基层‘微腐败’等问题上的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