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群众利益无小事 巡察监督解民忧

“俺村里有一片较大的污水沟,离我家很近,平时气味很难闻,严重影响生活和出行,周围群众也反映很多次了,都没有得到解决。”日前,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低保户张某跟巡察组反映到。

巡察组实地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巡察立行立改程序,将此情况反馈给当地镇党委政府,要求尽快解决群众诉求......

这是聚焦群众利益开展巡察,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问题的一个具体体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巡察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烦心事、闹心事,打通巡察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向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的重点。”该县巡察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大巡察”工作理念,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推动形成整体联动的“大巡察”格局。向审计、信访、公安局等部门发问题线索征询函,广泛收集线索,认真汇总归纳分析,掌握和锁定问题重点,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协调电视台、网宣部门,利用“淮上清风”微信平台等广泛宣传,实现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的自然对接,让巡察工作更加“接地气”。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集各巡察组召开阶段性工作会,明确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重点,解决遇到的难题,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已开展两轮村级巡察,共发现问题928个,移送问题线索47条。本届县委村居(社区)巡察任务328个,截至目前已巡察234个,占任务总数的71.3%。(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