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利剑高悬” 1-9月立案149件处分168人

时间:2019-10-18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工作力度,通过优化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效。1-9月立案149件,结案145件,处分168人,结案率同比增长9.8%。

该县紧密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横向统筹资源、纵向提升能力,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力量,着力构建既分工负责、衔接贯通,又协同配合、相得益彰的统筹联动工作格局。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出台《怀远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暂行办法》,形成县纪委监委机关与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之间干部流动,以动态流动激活监督“探头”,明确将挂职锻炼和培养使用相挂钩,把挂职锻炼期间的表现作为干部奖惩、职务升降、安排使用的重要依据,提高队伍综合履职能力。

同时,该县从归口管理、精细研判、跟踪监管三方面着手,优化问题线索处置,扭紧工作链条。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管理问题线索,对信访举报、上级交办、公检法移送、监督检查发现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等6类问题来源进行分类汇总,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明确接收时间、线索来源、处置时间等13个信息要素,统一编号、对账销号、动态更新。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专题会,集体研判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做到针对性与实效性兼具。

“今年以来根据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我们修订完善《关于建立怀远县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制度的实施办法》着力解决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存在的力量单薄、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也让问题线索处置更加规范,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率。”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吴兰余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