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推行协作区模式 构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新机制新格局

时间:2019-09-10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的建立,有效解决了乡镇纪委办案人手不足的问题,也为我们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勤于交流,在实战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一位乡镇纪委专职委员在第四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研讨交流时说道。

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对协作区问题线索交办、问题线索管理、人员分工、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就协作区今后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各协作区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人员搭配、交叉办案、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等,踊跃发言、深入探讨,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如何将协作区的职能发挥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要厘清职能定位,准确把握协作区与县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及乡镇党委、纪委的关系;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服从协作区统一安排和管理,严守保密纪律,确保协作区规范、高效运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推进会上指出。

据悉,为解决乡镇纪委人员少、力量弱、监督软、办案难等问题,该县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在全县探索推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模式。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将全县15个乡镇划分为4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构建“县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乡镇党委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室协调指导、协作区分片监督、乡镇纪委参加、村级监督员适时参与”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新机制新格局。

在协作区筹建期间,该县县委及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现场协调解决协作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四个协作区均已挂牌成立,并配备了独立的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已受理问题线索5件。(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