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组建“人才库” 助力纪律审查提质增效

时间:2019-05-23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单位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最终决定冯志涛同志作为县纪委执纪审查人才库推荐人选,报送县纪委审批......”近日,凤阳县大庙镇党委会议上,纪委书记张杰公布该单位执纪审查推荐人选名单。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量得到有效整合,储备更多优秀专业人才,凤阳县纪委监委探索构建纪律审查“人才库”,为助推纪律审查工作质量提升提供人才保障。

严格人选推荐。按照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政治担当、工作实事求是、熟悉党纪法规、审查经验丰富等选人要求,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由乡镇、县直单位层层推荐选拔,把熟悉案件审理、法律法规和财税审计等专业知识的人员作为备选人才遴选入库,确保入库人员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截至目前,“人才库”已收纳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68名专业人员。

强化能力提升。为全面提升“人才库”人员的综合能力,更好地提升案件质量,县纪委监委采取培训会、以案带训、挂职锻炼、每月集中学等方式,加大对信访举报受理、线索处置、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内容的学习,达到以用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着力提升人员的“实战”能力。今年,县纪委监委人才库人员共参与调查、审理案件151件,参与办理留置案件4件。

加强动态管理。“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人才库准入和退出管理机制,对入库人才的建档、培训、考核及档案更新等精准留痕,并对入库人员不定期进行补充、更新。每年对人才库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因调离、退休或违反审查纪律、保密纪律等原因不适宜继续作为纪律审查人才的,及时退出人才库。此外,还将入库人才的廉政档案纳入动态管理范围,准确掌握人才库人员廉洁情况。去年以来,因调离、退休等原因退出人才库5人,新增4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