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51项“负面清单”促纪检监察干部“日省吾身”

时间:2019-05-21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用QQ、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在朋友圈中转发、传播不良言论。”

“工作缺少超前谋划,备用补救措施不力,造成工作被动。”

“工作精力不集中,在岗不在位、上岗不上心。”

......

日前,东至县纪检监察系统所有干部都收到一本特别的小册子——《东至县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这是该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负面清单”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6个方面,列举出纪检监察干部平时容易忽视的细节、小节问题共51项,让纪检监察干部知晓什么是不能踩的“红线”、不能越的“底线”、不能闯的“雷区”,确保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此次推出“负面清单”,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监督,从小处、细微处入手,抓早抓小抓常态,防微杜渐,动辄则咎,真正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好、带好,确保少出事、不出事。同时,通过“负面清单”的提醒,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相互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早打招呼,真正把“严管厚爱”落小落细落实。

“‘负面清单’向全县党员干部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同时也提醒纪委监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明规则、强约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最大的保护。”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