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扎实推进“乡案县审”工作 提高基层办案质量

时间:2019-05-21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乡镇纪委查办案件工作的监督,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庐江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乡案县审”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了乡镇纪委查办案件的质量。1-4月份,该县纪委监委共审理“乡案县审”案件76件,发出63份审理建议书,乡镇案件送审率达100%。

加强案件审核。全县各镇纪委立案调查处理的违规违纪案件,调查终结后,对涉嫌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前,须报送县纪委监委对案件进行审理把关。案件审理室从初核、调查、审理等办案环节逐一审查,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程序及文书规范等严格审核把关。经过审核,由案件审理室提出初步意见,经分管领导批准后,逐案制作案件《审理建议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切实发挥审核把关职能,确保案件质量。

提升办案能力。结合“乡案县审”工作实践,注重对乡镇纪委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个案提高。利用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干部夜校等平台加强办案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有计划、有目的地输送办案知识。定期抽调乡镇纪委工作人员到市、县纪委机关、专案组跟班学习,在实践中锤炼、增长技能,进而拓宽办案思路,提高办案能力。

严格考核奖惩。建立完善考核制度,印发《庐江县纪检监察工作年度综合考评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对案件查办工作一月一通报。开展办案质量专项检查,并及时印发情况通报,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奖惩,督促乡镇纪委不断提高查办案件的质量。(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