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五严”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8-12-06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凤阳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必需自身硬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纪委有关部署,始终坚持严的标准、高的要求,着力培养严实深细作风,打造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格要求。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凤阳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内控管理规定(暂行)》、《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相关制度进行认真学习,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做到“六个严禁”,率先做到“两带头”“七不准”“一报备”“一承诺”;同时,要求全县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签订了《承诺书》,并严格按照规定和承诺执行,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严格教育。坚持从管思想、管权力入手,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重作”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专题教育方案,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党内法规、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让纪检监察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以挂代训、跟班学习、业务比武等形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定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截至11月,全县培训纪检监察干部680余人次,召开纪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6场次。

严格履责。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强化对各类监察对象的日常监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严肃查处基层涉黑腐败问题,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至11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件,处理29人;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6件,处理41人。

严格监督。认真落实监察法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各项要求,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以八小时内外行为规范、案件回访监督、工作约谈提醒、日常监督抽查、畅通外部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等形式,以“全员、全程、全时”监督为目标,打造全方位、无缝隙监督体系。综合运用谈话提醒、考核扣分、批评教育、通报批评、责令检讨、谈话函询等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有效预防干部队伍出现违纪问题。截至11月,共对委局机关和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进行6次明察暗访,发现和整改问题16个。

严格问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今年县纪委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实行“零暂存”、“零容忍”处理,严格内部监督执纪问责,不遮丑、不偏袒、不护短,对不收敛不收手、破坏纪律规矩的严肃查处。今年对反映5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及时进行处置,坚决防止“灯下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