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确保巡视督办问题整改到位

时间:2018-12-06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阜南县纪委监委切实抓好深化省委巡视重点督办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化“八小”问题整治,坚决反对和消除领导干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巩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阜南县深化省委巡视整改重点督办“八小”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阜南县深化省委巡视整改重点督办领导干部特权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思想上增强廉洁从政、服务为民的理念。

严格自查自纠。要求全县各单位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当前重点工作领域,对照“八小”问题的8类37种表现和近三年来“八小”问题专项整治、“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抓严转提促”等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巡视巡察重点反馈、至今整改不到位、领导干部特权五个方面的问题迅速开展自查,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实行“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一条、销号一条,防止问题查摆浮于表面。

强化宣传引导。发挥舆论监督的倒逼作用,运用“淮上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典型问题通报,联合县电视台推出《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访谈节目,邀请31个有关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访谈。活动开展以来,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曝光,下发典型问题通报3期,以案警示案例8个。同时,举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及“八小”问题专题教育培训班。

健全体制机制。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人员在岗值班、财务管理、公车管理等有关规定进行全面梳理,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管理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领导干部特权问题的“漏洞”。

强化监督检查。各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各业务主管部门上报的问题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对在规定的时间内如实说明问题、按要求主动纠正的,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视情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对群众举报或清理发现的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