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三强化”规范的惠农专项资金管理长效机制

时间:2018-12-06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黄山区针对近年来发现的涉农惠农资金和村级“三项资金”问题,组织开展各类乡镇村的财政性资金使用情况全覆盖大排查行动,完善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明确责任,形成规范的惠农专项资金管理长效机制。

强化基础工作,促进程序规范。针对发现涉及乡镇财政收支执行、专项资金报账、惠农资金发放、国有资产管理、财务公开及“三公经费”和惠农补贴资金及帐册凭证和惠农补贴二次打卡情况等领域中发现的会计基础工作薄弱,支付审核审批程序把关不严,入账票据不规范,附件不全,固定资产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完善以及“一卡通”账户规范管理等问题,提出了5个方面15条建议,并定期开展财政所内部年度互审和惠农补贴资金互审。

强化财经纪律,促进制度执行。结合节假日廉洁纪律检查、“小金库”和滥发津补贴专项整治、乡镇单位往来款清理和扶贫攻坚财政领域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出台《黄山区农村组级财务管理办法》,定期开展财政惠农资金大排查,对乡镇财政的政策执行、财经纪律遵守以及会计信息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乡镇财政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规范财政财务行为,严肃财经纪律。

强化监管合力,堵塞管理漏洞。通过涉农补贴“一卡通”统一发放,规范了各项补贴摸底评议、造册公示、上报流程,保证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程序合理合法。今年黄山区财政局又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系统造册拓展到区职能部门及站所后,增强了各部门间相互协作与监督,要求部门站所造册、各乡镇财政所(分局)校验审核、区直主管部门业务科室审批,区农村局终审的审核审批程序,保证了有问题可及时发现并得以及时解决。(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