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着力提升“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巡察工作能力

时间:2018-11-16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了提高巡察的政策性、针对性、实效性,11月14日,金寨县委巡察办邀请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就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巡察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由于在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环节政策性较强,巡察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项巡察内容的重大意义,明确巡察重点,熟练掌握巡察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各单位在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培训中,县委宣传部的同志讲解了在意识形态巡察上,要抓住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阵地管理、网络舆情、理论学习等工作重点。县委组织部的同志讲解了在选人用人巡察上,要抓住任人唯亲、违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违规破格提拔干部、突击提拔干部、买官卖官以及拉票贿选、干部档案造假等工作重点。

今年,金寨县出台《中共金寨县委巡察工作办法》,将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到巡察范围。近日,金寨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开始。本轮巡察以“六围绕一加强”为重点,选择8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