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对赭圻等8个村开展巡察

日前,繁昌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本轮巡察将派出2个巡察组,对赭圻、杨湾、沈弄等8个村开展为期40天的政治巡察。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这次开展的村级巡察,是对8个村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县委对村级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巡察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完成好县委交办的这项任务。二要坚守职能定位,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开展村居巡察必须尊崇党章,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必须抓住关键,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必须接通地气,了解掌握干部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必须依规依纪,有效妥善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实践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把握工作节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镇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被巡察村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巡察纪律,正确对待巡察、坚决支持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共同完成好县委的政治任务。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完善制度,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各巡察组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以及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以及有关规定精神,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工作程序开展巡察。(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