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四举措”拧紧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发条”

时间:2018-11-12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太和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落实严管厚爱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提上位置。自觉领会好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精神,贯彻执行好《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执行五项禁令、三十个不得的通知》,做到自身廉、敢担当、会监督,不断强化“执纪者必先受监督守纪律”的行动自觉,增强纯洁队伍、忠诚履职的主动意识,加强对系统内干部的全方位监督,使“严管厚爱”意识入脑入心。同时加强经常性提醒教育,提前打好监督“预防针”。

规范内部监督管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县纪委机关自身做起,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接受监督。立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教育监督管理,总结前期干部队伍管理经验,突出监督重点,细化监督内容,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五项禁令、30个不得”监督清单,动真碰硬,擦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严实底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护短、零容忍、严查处,6名乡镇纪委书记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

加强教育培训力度。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内容,采用“学、讲、考”的方式,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紧扣如何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执行国家监察法等8个方面的内容,立足补齐短板,提高业务素质,深挖具体案例,开展针对性讲解。通过设置实用性强的课程,进一步实现该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纪法融合、法法衔接,解决监察体制改革中干部面临的“本领恐慌”问题,提高干部履职能力。

认真开展主题活动。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县纪委监委机关专题警示教育在县纪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委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机关党总支具体组织。各党支部要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的有效载体,党支部书记发挥“头雁效应”,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加强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对照反思、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从严自我净化、从严自我管束。(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