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聚焦问题 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忠诚担当

时间:2018-11-11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和市委交办的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宣城市纪委监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宣城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作为政治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体现,作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争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以最鲜明的态度、最过硬的举措、最实在的行动,全面深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两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但要对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及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而且还要协助市委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相关部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作配合、聚力攻坚,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强化计划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个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并严格按照“六制五清四问”和“四个绝不放过”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单销号,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整改任务见底清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室要强化纪律规矩和责任担当意识,对巡视整改进度实行“一周一总结”和“一周一报告”;要以问题的整改落实为突破口,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找准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着力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上下功夫,把整改成果用行之有效的制度固化下来,提升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坚决防止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两委机关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跟进,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动态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整改落实不重视、不认真、不负责的,敷衍应付、行动缓慢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的部室,将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确保扎实写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