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三项举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

时间:2018-10-19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黟县纪委监委围绕“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总体目标,狠抓人员融合、工作磨合与纪法衔接,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强化轮岗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素质逐步提升。实行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选送在职干部参加业务培训或挂职锻炼;依托县内党校等教学基地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结合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试点,加强乡镇纪检工作指导。通过业务培训、挂职锻炼和办信办案,以及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专责履职能力有了一定提升,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均位居全市前列。

完善考核测评,纪检监察机关作用有效发挥。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动态调整工作机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考核、民主测评、述职述廉和奖励处分等情况,把干部考核结果与干部奖惩任免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科学运用考核结果,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进一步树立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优良形象。

严格准入制度,纪检监察干部走向年轻化。对拟进入县纪检监察机关人选对照中共党员、所学专业、未受到任何党纪政务处分等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考察,以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社交情况的全面了解,经县纪委常委会议集体研究确定,从源头把住“进口关”。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平均年龄由原来的43.5岁降至41岁,综合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平均年龄由原来的50.8岁降至48.9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