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五个着力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近年来,舒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立足基层实际,加大“五个着力”,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着力突出政治定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的政治定位,把巡察工作与业务检查、工作督查等区分开来。重点在落实“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开展巡察工作。

着力拓展监督范围。及时修订县委2017-2021巡察工作规划,制订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将巡察范围延伸拓宽到所有村(居),使巡察对象从96个增加到534个,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着力创新方式方法。制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领导组办公室、巡察组三个工作规则,规范巡察职责和程序。突出脱贫攻坚、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积极探索“机动式”、“背包式”巡察方法,充分发动群众监督,把握共性、查找个性,盯住具体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共性问题。

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巡察人才库,将全县范围内40余名熟悉党务、财务和纪检监察等工作的专业人才集中入库,动态管理,随时调用。2018年6月,面向全国范围公开选调5名工作人员,充实巡察队伍。

着力强化问题整改。十四届县委以来,配合市委开展4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自身开展4轮常规巡察。发现问题218个、线索135条,立案143件,党纪政务处分158人。在加大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力度的基础上,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全面整改,进一步制订完善了乡镇财务、审计监督、工作招投标管理等制度,实现巡察一轮,就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整体改进提升的过程。(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