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开展“家生态”系列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阳光明媚,微风和煦。在中国扶贫日里,界首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妇联、团市委,依托界首读书会,以“重身教·正品行”为主题,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扶贫干部家属廉政家风分享会。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赠送廉政书籍、分享廉政家书和廉政寄语等方式,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助力脱贫攻坚。全市35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家属参加活动。

参观党内政治生活馆,增强廉洁意识。组织脱贫干部家属参观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从党的发展历史、作风建设要求、党规党纪知识、正反典型案例等10个方面,在声、光、电、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的演示下,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内政治文化的演变过程、发展成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对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增强了廉洁意识。

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警示教育。观看了界首市纪委监委归纳总结近阶段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而制作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易发多发八种问题情形“微动漫”》。加深对扶贫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了解,掌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关要求,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对扶贫领域“微腐败”的认识,达到教育和警醒的目的。

分享廉洁家风,流露真情实感。活动中,扶贫干部家属代表共同分享了作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家属在平时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咸”,对扶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扶贫工作得到社会广泛好评时的自豪和满足,面对利益、诱惑,坚守廉洁底线高尚情操。活动过程中,还向扶贫干部赠送了该市从1065封廉政家书中评选并集结出版的《重身教·正品行——一封家书作品集》,通过共同分享廉洁家风,坚定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的信心和决心。

撰写廉政寄语,提出殷切期盼。“希望你踏实做事、廉洁为民,为民界首、两袖清风……”在活动过程中,还开展了廉政亲情寄语活动,参加活动的扶贫干部家属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最深切的期盼、最崇高的敬畏,写下了对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另一半的殷殷期盼。

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家庭倡廉签名和签订廉洁治家承诺书活动。在10月17日中国扶贫日,举办系列“家生态”建设系列,分享廉政家书,是界首市纪委监委围绕《纪律处分条例》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弘扬良好家风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廉政教育由机关走向家庭,针对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纪律教育,对构筑家庭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必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