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聚焦重点关键 扎实开展“三查三问”

时间:2018-10-19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关键,扎实开展“三查三问”,制定了《关于在市纪委监委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方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对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试点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方法措施、制定任务分解表,切实体现“三查三问”中的纪检监察特色。

方案明确,在扶贫领域,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到第八纪检监察室、市委巡察办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对发现的腐败问题快查严处,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严肃责任追究。坚持通报制度,典型案例一律公开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发挥警示效应。在环保领域,党风政风监督室通过发函转办、约谈交办等方式,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和监管力度,认真处理环保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监管机制,推进源头治理。在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五到第八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对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进行审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持续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市委巡察办将治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保护伞”问题和工作推动不力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机关各部室及市委巡察机构对照省纪委、市委下达各项任务及《淮南市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中的目标任务,补差补缺、争先进位。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把握重点任务,增强开展“三查三问”主动性、自觉性,强化监督检查。在政治上重点检查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工作上重点检查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作风上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坚持以身作则,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通过“三查三问”得到推进落实,以“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建章立制,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