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创新思路 积极打造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时间:2018-08-10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上半年,黄山市纪委监委聚焦主业,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开展派驻监督,努力把纪检组打造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着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被监督单位落地生根。

明确职责定位,提升监督实效。谋划工作重点。制定并下发了派驻纪检组工作要点及工作机制。明确监管对象,认真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察对象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全覆盖。排查廉政风险。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对职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强化日常监管,延伸监督触角。加强会议监督。上半年,共参加或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各类会议44次,监督研究“三重一大”议题173个,提出建议29条。加强专项监督。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督查活动,共提出整改意见6条。加强节点监督。组织开展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节日值班在岗等情况明查暗访2次。加强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要求驻在单位积极接受巡察,认真落实整改。

强化作风建设,突出重点监督。认真开展“四风”排查。上半年,各综合监督单位共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7个,整改完成20个,制定整改措施40条。积极开展效能督查。对发现问题予以通报,并责成开展整顿,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市农委办公用房是否超标问题,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践行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夯实执纪问责基础。认真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做好信息管理工作,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件2件,办结2件。坚持治病救人,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上半年共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次,约谈干部1人次。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和指导监督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3次,谈心谈话26人次,清理和纠正干部技术参股苗木基地建设1人次。(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