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今年上半年立案127件处分80人

时间:2018-07-12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监委在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加快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严格工作要求,做到高效履职。今年上半年,全县共立案127件,结案8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0人,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8人,一般干部14人。

转隶融合,办案力量得到提升。纪检监察室由3个扩充到5个,办案人数增加1倍,充实了办案力量。转隶干部的法律专业知识和纪委干部执纪审查能力相互融合,形成了1+1﹥2的效果,监督执纪的水平与力量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线索起底,案件来源明显拓宽。严格问题线索管理,建立台帐,集体排查,加强督办。对历史遗留的问题线索逐一核对,限期办结;对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单位十八大以来涉案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摸排,极大地拓宽了案件线索来源。

派驻巡察,党内监督全面覆盖。成立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两个纪工委,实现派驻全覆盖,充分发挥“探头”优势。巡察工作重点用好 “广、细、巧、深、实”五字诀,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发现问题。

整合资源,审查效果更加凸显。充分整合资源,健全完善协作区执纪审查模式,采用“纪检室+协作区+派驻组、乡镇纪委”的联动审查调查形式,成立6个审查调查协作区,盘活了执纪审查人员力量,实现了简案快查繁案精办,执纪审查效果更加突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