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上半年立案229件279人

时间:2018-07-12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始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29件279人,结案405件,处分462人。

深化纪法融合,提升执纪执法能力。颍上县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从党性教育、纪法培训、组织集体活动、优化配置几个方面入手,加速人员融合、促进“纪法衔接”,持续推动转隶人员与原纪委人员在思想、业务、感情、队伍上深度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力提升全县案件查办工作的数量、质量和效果。

巡察派驻联动,形成反腐合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前哨”作用,颍上县纪委以“10+3+2”的模式,实现对全县77家党和国家机关进行派驻监督。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督促立行立改,推动转变作风。发现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1-6月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办理信件和线索6件,立案6件。

强化监督预防,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把更多力量、更多精力投入日常监督,探索构建县、乡、村“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监督格局,不断把监督的“螺丝”拧紧,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从“好同志”变为“阶下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反映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的,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谈话函询,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2018年以来,县纪委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78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413人次,占比86.4%;第三种形态49人次,占比10.04%;第四种形态36人次,占比4.07%。(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