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打好派驻机构有效履职“组合拳”

时间:2018-06-22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全力抓好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派驻机构有力有效履职。

出台制度促规范。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关于规范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公文处理工作的通知》《无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派驻机构的工作关系,细化了工作职责,强调了纪律要求,建立健全了公文处理、联系指导、双月调度、请示报告、考核评价、定期通报、交换意见等工作机制,从制度上保障了派驻监督监察的权威性、独立性和有效性。

加强培训提素质。及时组织各派驻机构人员座谈务虚,全面总结梳理改革阶段性成果,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利用“双学双提升 岗位大练兵”活动契机,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开展法律法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着力提升派驻机构人员综合业务水平。5月份,1名派驻机构人员在全市“我与监察法”主题演讲竞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聚焦实战强技能。针对派驻机构部分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等现状,坚持资源整合、统筹调度,定期抽调参与巡察、案件陪护、执纪审查调查等工作,委机关业务部室轮流抽调派驻机构年轻同志参加跟班学习,各派驻机构坚持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帮助新进人员熟悉具体业务,掌握工作方法。通过以战代训,聚指成拳积极破解监督力量不足难题,有效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