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启动第二批“两公”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8-06-22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长丰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公务接待、公车运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从2018年6月下旬至2018年7月上旬在全县开展2018年度第二批“两公”专项检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检查领导组,分管副书记(副主任)任组长,主管常委任副组长,成员从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内设机构抽调,组建10个检查组,其中,9个组明查、1个组暗访。检查采取自查、重点抽查、全面检查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明查组直接深入被查单位及其下属单位、二级机构,通过查阅账据、谈话、询问有关当事人、深入关联单位核查、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暗访组深入乡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村居食堂、酒店进行查看。

严明检查内容。主要检查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含二级机构和直属单位)、各国有企业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公务接待、公车运行情况。在公务接待方面,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同城宴请情况,“酒桌办公”情况,公务接待费用超过限额情况,变通报销公务接待费用情况,向下属单位等转嫁公务接待费用情况,其他违反公务接待规定情况。在公车运行方面,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车私驾、私车公养等情况,在下属单位(企业)报销公车运行费用情况,借用、占用或使用下属单位、企业或者其他单位车辆情况,车辆加油、维修、保养违规情况,在变通支出车辆运行费用或者以车辆运行费用变通支出其他费用情况,滥用包车情况,其他违规使用车辆情况。

压实工作责任。所有明查暗访工作均需留有工作记录,专人整理文字材料存档。检查中发现疑似违规问题,需立即进行调查取证,及时向县纪委监委领导报告,根据领导指示进行处理;对参与人员、酒桌状况、菜单等进行证据保全。实行检查工作责任追究制,谁检查、谁负责,签字备案,对工作不负责任应当发现而未发现的问题,或者发现问题不报告不查处的,严格责任追究。检查期间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违反规定严肃处理。(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