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多措并举锻造纪检“铁军”

时间:2018-06-13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监察委组建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结合纪检干部和转隶干部的短板,着力打好思想根基,业务提升,内控机制,思想融合“组合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强化思想教育,固根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工作开展到哪,党支部(小组)就建到哪。利用每周一支部学习制度,将十九大报告、《党章》、《监察法》、宪法修正案等贯穿于学习全过程。坚持把人人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支部学习必修课,时刻提醒干部要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同时,通过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促使全体干部深化理解,吃透内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加强业务学习,提能力。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周例会常规学,个人自主学,专题讲座辅导学,以案代训实战学等方式开展党规党纪、审查调查、四种形态等业务知识的培训,促使全体干部快速掌握纪检监察新业务,新知识,新本领。推行全员接访制度,在现场接访中提升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此外,通过上挂下带、跟班学习等方式,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审查调查、作风督查等工作,在实践锻炼中熟悉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增强业务本领。

增强情感认同,融思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十九大,轮流讲体会,谈心得,论经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成长”的良好氛围,积极促进“家人”融合团结,提升“一家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业务骨干带纪检新兵,采取混搭式方法,将转隶干部以纪委人员交叉搭配,加快转隶后业务融合。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增进人员交流,使纪委同志和转隶同志进一步拉近距离、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完善内控机制,强监督。深入查找监督执纪各环节风险隐患,自觉强化自我监督。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印发《区纪委监委机关考勤管理制度》,严格请销假、请示报备制度。扎紧制度笼子,制定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为纪检监察干部带上紧箍咒。进一步绷紧纪律红线,筑牢监督执纪底线。按照交叉分管和回避的原则,印发《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部门的通知》,对各位领导主管、分管工作实行交叉编配,交叉协管,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将监督执纪权利关进制度笼子。(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